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江苏好人”吴智勇连续21年慰问困难群众

2021-02-02 09:52:36 来源: 南通网

吴智勇为困难家庭送去慰问礼包。

“吴医生、刘书记,你们的大恩大德没齿不忘……”1月31日下午,海门正余镇昌盛村18组的困难户大汤面对村党总支书记刘强、镇卫生院医生吴智勇的到访格外激动。

大汤的妻子患有脑溢血,做过大手术,生活不能自理,两个孩子还在上学、年迈的父母需要照顾,全靠大汤一人打工为生,生活过得十分艰难。这回,吴智勇不仅送了慰问品,还包了新年红包。

作为一名“江苏好人”,吴智勇从业30余年来,每逢佳节,他都会为附近居民上门义诊,慰问贫困家庭和孤寡老人。

春节将至,吴智勇在工作之余带上慰问品、口罩、慰问金,骑着电动车慰问困难家庭、贫困学子、孤寡老人,行程数百公里。

“非常感谢吴医生,不但平时上门服务,而且还过来送红包,大好人啊!”当天下午,吴智勇在刘强的陪同下,又慰问了该村28组困难户顾大叔、15组低保户俞大伯。顾大叔夫妻曾有一个女儿,几年前,因患脑瘤一直接受治疗,今年因医治无效去世,现夫妻两人无子女、生活艰难;俞大伯的母亲患有慢性病,吴智勇时常上门义诊。这两户人家拿着吴智勇送来的大红枣、营养麦片、饼干礼盒和零食大礼包等慰问品与红包,连连道谢。

记者了解到,逢年过节自掏腰包慰问困难群体,吴智勇已经坚持了整整21年,并获得“江苏好人”荣誉称号。2018年,他还率先“试水”个人慈善事业,成立了海门首个以自己家庭命名的慈善基金。面对众多村民的点赞,吴智勇朴实地表示,现在有能力,为乡邻作一点贡献,他感到很开心。

通讯员袁柏 张陆翔 记者陈静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