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合力而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

2021-02-02 10:41:54 来源:

“信息化为中华民族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互联网核心技术是我们最大的‘命门’”……近日,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一书在全国发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出发,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统筹协调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军事等领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大问题,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实施一系列重大举措,推动我国网信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走出一条中国特色治网之道。

思想领悟,筑起巍巍大厦的栋梁。当今世界是日新月异、信息共享、多元发展的互联网时代,谁率先了解互联网,谁就获得了抢先发展的机遇。《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一书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网络强国建设所进行的深入思考、提出的明确要求、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权威读本和最新教材。学习这一系列重要论述、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加强思想锤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实践执行,激扬滔滔江水的波浪。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执行力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工作能力的重要体现。学习领悟之后,就要精准执行,运用好思想精神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以《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为指引增强实践执行力,对于做好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扎实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树立“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靠得住”的责任感,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理清发展思路,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才能更好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

工作聚合,点燃熊熊火焰的引信。机遇再佳,条件再好,如果不能苦干实干,等于纸上谈兵。网络信息技术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广度、深度融入人民群众生活。凝聚共识工作不容易做,需要人人共同努力。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网下要形成同心圆。“同心圆”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动员全国各族人民,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互联网新服务、新产品、新业态等快速更新,在社会民生改善、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的作用越来越突出。把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运用好《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人人都心中有责、胸中有策、手中有招,敢担当,善作为,网信工作就容易取得明显进展、实现重大突破,就会更加充满生机活力。(朱磊)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