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连接企业、高校和学生,人社部门组织春节人才交流系列活动——南通不凡 才涌江海

2021-02-03 09:51:52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是什么样的?”“如何来南通?”“来了会有什么收获?”……本周,这些问题的答案将出现在全国200所高校的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上,面向企业的岗位征集、连接企业和高校毕业生的直播招聘等工作也在紧锣密鼓推进。市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正以“互联网+人才公共服务”,满足我市企事业单位用人需求的同时,也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为南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资源支撑。

宣传政策,覆盖国内200所高校

“寒假是宣传的空档期,我们将以35家南通人才高校工作站为主阵地,覆盖国内重点引才地区高校、省内通籍生源集中的200所高校,宣传南通的发展环境和人才新政。”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施晓球介绍说,通过陕西、吉林和江苏的3个省级工作站,基本上能够实现这3个省份的高校全覆盖。

针对省内2021届通籍毕业生这一重点人群,我市将与移动公司合作,将宣传信息精准推送至他们的手机端;在市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及本地媒体的网站,相关宣传也会集中滚动进行,推动高校毕业生资源与南通重大项目、重点企业人才需求信息的专项对接。开学后会将宣传下沉到学院,通过辅导员、通籍学生骨干宣传南通,吸引更多人才。

年后,根据疫情防控情况,我市还将以省内高校为重点,以点带面开展线下的校园招聘活动,寻找与南通产业结构和经济发展最匹配的人才。

征集岗位,800余单位需求5万人

去年底,市人才中心面向全市各类企业、民办非企业、事业单位征集2021届高校毕业生需求信息。“截至目前,我市800余家用人单位共提供高校毕业生岗位5000个,需求人数50000人。”市人才服务中心人才引进科科长吴昊说,需求信息经过整理汇编,已通过微信、网络等对社会公布,密集推送至国内各大院校及人才服务机构,“为提升他们推荐人才的积极性,我们也加大了推荐就业奖励的宣传力度。”

发放就业见习补贴是人才新政的一项重要内容,“既能让企业在花费较少成本的前提下,改善人才结构、提升人才储备,也可以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施晓球说,目前已经有南通机场、中天科技、通富微电等企事业单位成立就业见习基地,接下来他们还将在法律、金融、卫生等行业拓展,开发更多见习基地。

此外,今年开始,市区企业就业的本科生综合补贴发放频率将从一年两次提高到一年四次,并将服务前置,根据参保数据主动与相关企业对接,通知人才尽快申领。目前,已向2320家次企业点对点发送补贴申报提醒,确保综合补贴应享尽享快享。

据介绍,市人才中心还将依托市政府网站“在线访谈”“在线调查”和“民意征集”栏目,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南通市用人单位2021年人才需求调查”,了解我市用人单位行业分布、人才需求数量、人才学历层次和专业方向要求等相关情况和信息,为下一步人才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和决策依据。

打造平台,直播招聘将成新常态

南通大学网络专场招聘会、江苏工院2020年南通市企事业单位专场招聘会……去年11月,我市启动“求学状元故里,兴业江海大地”——在通高校2021届毕业生专场云聘会,目前已有6家在通高校顺利举办,566家企业在云端参会,发布职位27992个,近1.2万名学生参加。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往年春节前后举办的大型招聘会都被取消,但人才引进、企业招聘都不能停下。为此,市人才中心充分利用人社、教育部门及各高校的就业网站,做好企业引才发动组织,持续征集更新我市用人单位2021届毕业生需求,并分别针对省内高校、国内高校和驻通高校开展网络招聘活动,积极推送毕业生岗位信息,提高大学生来通、留通就业率。

“7日,也就是本周日,我们会举办一场网络直播招聘会,邀请园区、企业通过直播平台开展招聘。”市人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张纪芝说,这是“一人一城通天下、有江有海等你来”——南通市高校毕业生直播交流会系列活动的首场,届时通创投及崇川区5家重点企业的负责人,将在线介绍各自的岗位和优势,并与网友进行互动,回答求职者提出的问题,求职者看到合适的岗位也可以直接投递简历,“会通过广播和江苏移动平台同时直播,年内还会再举办7场,每期都会有不同的主题和岗位类型,让视频直播招聘成为新常态。” 

记者 何家玉 实习生 陈睿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