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购房者贷款没办下来,开发商同意退房退款,却迟迟没动静,说好退的52万元首付款呢?

2021-02-03 10:36:23 来源: 江海晚报网

因为贷款没有办下来,购房户购买的一套商品房不得不宣告“流产”;事后,双方经过协商,开发商同意退房,并承诺将52万元首付款退还购房户。然而,2月2日向南通市12345政府热线和本报85110110反映此事的购房户常世海却投诉称,说好的退款迄今为止依然没有着落,是何缘故?当日下午,记者从售房人员处了解到,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之中。

求助人常世海是甘肃人,在苏州昆山市做生意,他非常看好长寿之乡如皋,2019年9月28日,他看中了位于如皋市城区东郊的约克小镇房产项目,意欲购买一套面积为169平方米、价格为171万元的商品房,首付为52万元、银行贷款119万元。

“购房前,我主动告诉房产销售自己有些银行征信方面的问题,可能办贷款不容易。可是销售让我不要担心,称只要交给他5000元就能搞定,”2日下午,常世海告诉采访此事的记者,“2020年8月,开发商主动联系我,称贷款办不下来,将此前收取的5000元退还了4000元,同时建议我申请退房。于是,我于当年9月多次到售楼处申请退房。没想到,销售人员以未曾办理过类似业务为由推脱,迟迟不予办理。”

购房人常世海在无奈之下,向南通和如皋两级12345政府热线投诉此事。

“在政府有关部门介入后,开发商同意退房,并于2020年12月29日在开发商处签署了放弃购买约克小镇12幢103室的承诺书;同时,开发商还承诺首付款会在7个工作日内退还给服务对象,要求我签署收条。可是,我签了收条之后,首付款一直都没有退还给我,多次联系开发商,对方一直拖延不退。我就想问个清楚:开发商同意退还的52万元首付款,到底什么时候可以让我真正拿到手?”常世海向记者介绍此事时,郁闷不已。

常世海同时告诉记者,销售人员解释“退房要走流程”,同时,还收取了他1500元“手续费”。

了解相关情况后,本报记者随后采访了约克小镇房产项目的销售经理钱俊。钱经理表示:“这件事正在办理之中。根据已经签署的相关协议,我们正在为常世海办理相关退房退款手续,需要一定的时间,应予理解。至于常世海反映的所谓销售人员收取相关‘手续费’一事,并不属实。有关费用,是根据房管部门出台的规定,要在报纸上刊登撤销购房合同声明所需的费用,我们只不过是帮他代为办理而已,在此我们必须予以澄清。同时,有关问题我们还会向上级部门进一步汇报。”

记者周朝晖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