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守正笃实,迎着“春”跑起来

2021-02-03 11:09:18 来源:

“东方为春,春者,万物之所出也”。今天是立春,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首个节气。自古以来,立,具有“开始”之意;春,寓意着“复苏”,象征着周而复始,万象更新。转眼间,2021年的春天如期而至,迎着“春”跑起来,所有的美好也将在我们不懈的努力中不期而遇。

以奋斗的姿态笃定前行。漫漫征途中,“奋斗”两字贯穿始终,它没有具体的定义,但是能让所努力的一切都有意义。奋斗可以是取得幸福的手段、是实现梦想的途径,也可以是为实现强国梦而倾注的心血、是“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老黄牛精神……过去的精彩用奋斗来书写,未来的辉煌靠奋斗来创造,锚定远景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十四五”规划的开局、冬奥的筹办、建党百年的献礼等等都将因涂上奋斗的底色而变得绚丽多彩、熠熠生辉。

以归零的心态乘势而上。从疫情之下多措并举传捷报,到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展新颜,从中国“黑科技”硬核突破,到中国航天拥抱星辰大海……行百里者半九十,过去的一年里,中国取得了许多里程碑式的成就,但这并不是发展的终点,而是未来大跨越的新起点。站在历史交汇点,我们以“归零”的心态再起跑,以崭新的姿态再出发。“归零”并不意味着将过去取得的成就全部推翻,而是以“钉钉子”的精神肩负“背水一战”的使命担当,划下一道新的起跑线,跑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步。

以为民的初心书写答卷。“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每一个人都了不起”。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广大党员干部面对新时代考卷要心怀“国之大者”,把为民服务的心沉下去、让为民办事的脚步走出去、让群众的声音听进去,带着民生期许列下一条条为民实事,撰写出一张张幸福的中国清单。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要以新时代新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将所有的美好环环相扣,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共同擘画中国发展新蓝图!(朱炜丹)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