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春节期间,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热线“不打烊”

2021-02-19 09:37:07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全市救助管理站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热线自去年2月8日开通运行以来,一直运行顺畅。记者昨天从市民政局了解到,该热线24小时为您守候,春节期间也不例外。眼下已临近开学,如果发现有未成年人缺乏合理的监护陷入困境,欢迎拨打热线电话反映。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较大,输入性风险、聚集性风险增加,倡导就地过年,有些留守儿童也会因此无法和家人团聚,儿童领域疫情防控和关爱保护形势严峻。市民政局儿童福利处负责人包国祥介绍,我市对所有未成年的保护坚持“家庭尽责、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分类保障”的原则,非常时期,一旦接到有未成年人缺乏监护陷入困境的案例,都将由专人登记后,派发到相应属地的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届时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社工等会第一时间开展救助工作。

据了解,这一热线救助保护的范围和措施主要包括:组织承接过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服务项目的专业社会组织积极发挥社会力量的作用,为有需求的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及其家庭提供线上的科学疾病知识和科学防控防范宣传,增强家庭防控意识,提高防护能力;为返家的务工父母提供网上家庭教育指导,融洽亲子关系;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个性化需求,链接社会资源,提供援助服务;为有需求的一线儿童工作人员提供心理疏导、情感支持等服务;倡导对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人文关怀,积极支持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做好疫情期间的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为其打消后顾之忧等。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热线“24小时运行机制”的设立,旨在更好地贴近实际,应对疫情防控需要,进一步妥善安置排查中发现的监护责任未落实、难以落实的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

记者李彤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