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构建长效机制 巩固脱贫成果 | 每季度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

2021-02-25 09:23:25 来源: 南通网

本报讯 (记者唐佳美)市农业农村局昨天透露,我市第一季度扶贫攻坚“回头看”结果显示,抽查的8个地区16个村80户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全部脱贫,无返贫情况,南通脱贫工作成效显著。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我市实行脱贫攻坚长效机制,每季度,市农业农村局都会联合民政、医保、卫健委等部门,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确保各地脱真贫、真脱贫。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严格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2019年初在库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全部脱贫,达到人均纯收入7000元/年的标准。建档立卡人口实现100%参保登记、100%为其代缴全部最低标准养老保险费、100%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全市签约家庭医生和电子健康档案达到98%。

实施健康援助、产业引领、就业创业、资产收益、教育助力、住房安全、兜底保障、助残护残、扶贫扶志等九大行动。“十三五”以来,全市纳入就业跟踪管理服务的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劳动力85750人次,采集并向“阳光扶贫+”系统推送就业岗位28万个次,提供就业服务71027人次,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劳动力转移就业率保持在80%以上,动态消除农村零就业。

形成“打通两条绿色通道,筑牢三道健康防线,强化四类社会保障,设立一支专项基金”的“2341”健康扶贫南通思路,构建医保救助、大病二次救助、民政扶助、慈善捐助、社会帮助等“五道医疗保障线”。全面落实教育帮扶行动,“十三五”期间,全市资助建档立卡学生4.39万人次,资助金额3968.57万元,确保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子女,无一因贫失学辍学,“两不愁三保障”全面落实到位。此外,建立保障标准自然增长机制,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至710元/月,实现城乡低保标准一体化。大力开展残疾人之家建设,全市共建有165个残疾人之家,为2313名残疾人提供配套服务,24个残疾人扶贫基地为500多名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

我市全力扩大经济薄弱村的收入来源,92个市级经济薄弱村每村300万元的物业项目建成达效,2020年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均超50万元。积极推动优质资源向经济薄弱村倾斜,率先探索强村加油站项目,两年建成18个加油站,每个加油站扶持3个经济薄弱村,每个经济薄弱村每年收益不低于35万元。扎实推进新型合作农场建设,符合条件的73个市级经济薄弱村全面建成,既让建档立卡低收入户有稳定的土地租金收入,又拓宽了就业增收来源。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