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近三年全市法院共化解执行案件2158件 我市法院加大“执转破”推进力度

2021-02-28 11:19:27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南通市信学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已停止经营2年。经营场所人去楼空,实际控制人下落不明。鉴于公司仅涉及6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执行案件,执行标的较小,且无职工安置等后续问题,崇川法院采用简易案件独任审理模式,组成“执+破”混合工作团队,在确认债务人无产可破的情况下,及时宣告破产并终结破产程序,前后仅用时70天。

26日,南通中院发布2018至2020年度南通法院破产审判工作报告和典型案例,信学公司破产清算一案作为“执转破”代表性案件入选。

“执转破”,又称执行案件移送破产审查制度,是指法院在执行过程中发现被执行人资不抵债、达到破产界限、符合破产条件,通过一定的程序及时将企业移送破产审判部门审查,以启动破产程序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法律制度。

“执转破”工作是基本解决执行难,压缩破产案件审理周期的重要抓手,也是健全市场主体退出机制的重要途径。南通中院民五庭庭长马晓春介绍,在两级法院近3年审结的破产案件中,“执转破”案件达117件,占比42.39%,已成为破产案件结案的主要类型。

全市法院进一步加大“执转破”工作推进力度。南通中院优化破产审判内部规范,出台《关于推进“执转破”案件办理的指引(试行)》等文件,建立立案、破产、执行协调机制,实现立破顺畅、审破统一、执破协调。近3年,全市法院共化解执行案件2158件,占全部审结破产案件化解执行案件的45.86%。“执转破”结案数量呈逐年递增趋势,2020年两级法院审结“执转破”案件70件,同比上升112%。

记者王玮丽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