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汇聚政务新力量,传播时代好声音

2021-03-01 11:58:24 来源:

近日,江苏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联合推出“2020年江苏省政务和重点新闻媒体微博微信排行榜”。(2月26日“网信江苏”)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各级党政机关借助第三方平台注册官方账号,宣传方针政策,展示重大成果,传播好声音,引导网络舆论。政务新媒体正日益成为政策宣传、活动展示、弘扬正能量的网络窗口,成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重要渠道。

坚守政务初心,杜绝虚假信息泛滥。开设政务新媒体号的初心是更好地为民服务,更好地展示政府形象和公信力。根据第4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20年12月,各级政府开设微博为140837个,开通政务头条号82958个,开通政务抖音号26098个。由此可见,政务新媒体正发挥着很大的宣传引导作用。但是,调查发现,很多地方的账号出现“僵尸化”“庸俗化”等倾向,虚假无用信息泛滥。因此,政务新媒体要坚守政务初心,严守政治底线,完善各项发布审核制度,积极传播党和政府的声音,杜绝虚假娱乐化宣传。政务新媒体要传播群众所需要的信息,要成为推动社会良性发展的力量。

提高服务意识,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如今,各类官方媒体纷纷适应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要求,进驻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既有文字类传播,也有短视频类传播。有些新闻为了赶热度、抓时效,会积极抢占新闻的第一热点。信息爆炸的时代,信息的关注度自然成为焦点。在这样的背景下,政务新媒体要秉承服务的理念,积极搭设好与群众沟通的桥梁作用,将群众所思所想及时收集,将党的政策方针及时反馈、普及给群众,真正发挥好政务新媒体的作用。政务新媒体要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欢迎大家提出宝贵的修改、完善建议,将群众所需要的功能通过政务系统积极实现,真正让群众好办事、无难事。

优化政务数据,共享数据时代成果。近年来,江苏省在推动政务服务便利化、探索“跨省通办”等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尝试,2020年政务服务系统办件1.89亿件。26日,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邮政公司在南京全力推动江苏“互联网+人社”政务服务发展,人社服务正走向创新化。扬州擦亮“好地方事好办”政务服务品牌,推进企业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数据时代,信息就是价值,疫情期间的健康码大数据、脱贫攻坚期间的扶贫动态数据,都是数据时代的成果。政务数据正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丰富着政府与人民群众沟通的方式,加深了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政务新媒体要善于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分析研判社情民意,为政府决策提供精准服务。

政务新媒体是当代人们获取信息最重要的途径。我们要坚持“群众在哪里,政务服务就应该在哪里”的理念,积极探索政民互动新方式,汇聚政务新力量,传播时代好声音。(韩伟)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