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南通崇川区城东街道拉开老小区改造序幕

2021-03-02 09:15:43 来源: 南通网

图为拆违现场。 侍永杰摄

本网讯 (记者蒋娇娇 通讯员侍永杰)昨日,随着大型器械进场施工,崇川区城东街道拉开今年老小区改造拆除序幕。记者从城东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本次改造拆除共分为新桥片区,郭里园片区,北郭片区和濠东路51号片区四个片区,共计有2222处违章建筑,违章总面积达34199平方米。

近两年,崇川区将老小区改造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拆除违法建筑则是推进老小区改造的前置条件。城东街道位于崇川区老城区,老居民小区众多,违法建筑种类、数量都非常多,这些违建不仅影响市容,破坏房屋结构,还有很大的安全隐患。为了啃下拆违工作这块“硬骨头”,成立了以街道城管办、城管执法队、街道社区骨干为主体的12个老旧小区改造拆违工作组和一个总协调组以及综合保障组,确保人人身上有任务、组组都有主心骨。

执法局的工作人员从元宵节后便逐一通知了第一批要被拆除的违建户,提醒清空违建内的物品,告知拆除注意安全事项,对于合理的群众诉求积极采纳。2月27日开始,执法局进行了小规模的拆除行动,对部分简易结构的违建进行了人工拆除。

目前,四个片区的拆除工作同时推进:新桥片区的18号楼,紧靠在新桥市场,楼底一排违建户利用靠近市场的便利条件,经营买卖,成了这次第一批要被拆除的对象;新桥片区的69号楼,旁边是新小区和景观带,一楼和二楼已被拆除;郭里园片区的83号楼,前期沟通工作充分,拆除工作顺利;濠东路51号的违建建于上世纪90年代,情况最为复杂,拆除组决定从4号楼开始拆起。

“目前,所有片区的拆除工作均在有序推进中。预估整个拆除工作将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完成。”城东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陈诚介绍说,接下来将对老小区周边进行改造提升,包括市政配套基础设施提升、外墙等公共部位维修上漆、绿化停车位设施配套建设及智慧化改造等,改造工作预计将于11月底竣工。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