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图评:全民植树造林,为美丽中国锦上添花

2021-03-11 11:11:04 来源: 南通网

早春三月,江南草长。杂花生树,群莺乱飞。3月12日是植树节。全体人民应当唱响绿色协奏曲,加入到植树造林的行列中,为美丽中国锦上添花。

推进全民植树造林,须理解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生态文明非常重视。这些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人们期待着自己所处的生态环境更加绿色、宜居。植树造林在涵养水源、保持水土、绿化国土等方面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应当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高度认清植树造林的重大意义,积极参与到全民植树造林的行列中来。

推进全民植树造林,可立足既有基础。这些年,我国国土绿化取得了不俗的成就。库布齐沙漠披上了绿装,毛乌素沙漠即将“消失”,塞罕坝由荒原变身林海,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国人共同努力的结果。既有成绩坚定了我们前行的信心。全民植树造林,我们建的不是空中楼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可以看得更高、望得更远。我们应当把取得既有成绩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继承下来,下好绣花功夫,做好精细文章,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到位。

推进全民植树造林,当调动全民参与。既然是全民植树造林,就应当调动起全体人民的参与热情。参与植树造林,需要人们做到知行合一。相关方面应当通过宣传让更多人知晓植树造林,通过相应激励措施鼓励更多人加入其中。人们应当增强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美好生态环境,共同享有,更应共同营造。春暖花开之时,人们不妨参与到全民植树造林的行列中。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众人的力量可以汇聚成“大江大河”。

推进全民植树造林,还应做好管护工作。推进植树造林,树苗种下去了,我们还应做好管护工作。相关方面应当安排好管护人员,从资金、政策等方面给予相应保障。管护人员应当增强事业心、使命感、责任感、担当精神,切实负起自身的责任,定期观察树苗的长势,将树苗管护好。如果树苗在成长的过程中遇到病虫害,管护人员应当及时进行处理,确保树苗健康成长。防治好了病虫害,树苗健康成长了,健康成长为参天大树,才能更好地发挥美化城市、绿化国土的作用。

春意渐浓,春暖花开。立揽春风,生根发芽。全民行动,植树造林。美化中国,见诸行动。让我们唱响绿色协奏曲,为神州大地披上绿衣,为美丽中国锦上添花,让美丽的神州大地给人们的生活增添更多诗情画意!(文:李兆清 图:海安市立发街道)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