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2021-03-12 09:55:59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 卢兆欣 李彤)昨日上午,市委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市委书记徐惠民在大会上讲话,要求全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坚持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推进反腐败斗争,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政治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主持会议。黄巍东、庄中秋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在集体观看了《心不设防,罪有攸归》警示教育片后,徐惠民指出,全市党员干部要以这些腐败分子为镜鉴,从他们深深忏悔中看到腐败行为代价之大、成本之高,始终存戒惧、知敬畏,做到拒腐蚀、永不沾。他强调,要提高政治警觉,深刻认识腐败的政治危害,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与新思想对表对标,始终对党忠诚老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清醒看到腐败问题和政治问题相互交织、相互渗透的严峻形势,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时念好政治上的“紧箍咒”,自觉筑牢行为上的“防火墙”。

徐惠民指出,要严守用权界限,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时刻牢记权力的本质是责任、是使命,时刻牢记权力是把“双刃剑”,心存敬畏、手握戒尺,牢牢守住履职用权的界限,自觉校准权力行使上的偏差,真正做到秉公用权不徇私、依法用权不逾矩、廉洁用权不妄为。

徐惠民指出,领导干部处在糖衣炮弹攻击的靶心位置,要严于修身律己,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辨是非善恶、抵制歪风邪气,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侵蚀,追求健康情趣、远离低级趣味,不断向廉洁自律的高标准看齐。增强防微杜渐的意识,决不越“雷池”,决不踩“红线”,始终坚守为人和做官的底线。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牢记人情里面有原则、交往之中有纪律,特别要厘清政商交往边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徐惠民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涵养良好家风,带头过好家庭关、亲情关,做到公私分明、大公无私,绝不能把一己之私、一家之利置于党和国家利益之上。要严家教、正家风,绝不能纵容、默许身边人利用自己的职权或影响谋取私利,为亲情系上“安全带”,用清廉守护“全家福”。

徐惠民指出,监督是对干部最大的爱护和最好的保护。要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习惯于在“聚光灯”下行使权力、在“放大镜”下开展工作,将外在约束转化为内在自律。对来自各方面的批评与建议、提醒与警示,要坚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常听逆耳之言,常戒非分之想,不断增强自我教育、自我完善、自我净化的内生动力。

王晖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要求上来,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坚定自我革命意志,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具体办法》、市委《实施办法》,带头规范用权、带头严守纪律、带头修身律己,坚决守牢拒腐防变的“心灵之门”。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制度的执行,强化标本兼治,推动管党治党走深走实,为深化“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提供坚强保证。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