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3-15 09:58:04 来源: 南通网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后,我市各相关部门积极行动,部署和开展学党史活动,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紧密联系实际,坚决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的新局面。

12日下午,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动员全体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强化认识,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在市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示范。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以明确的目标要求抓好抓实党史学习工作重点,做优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会议强调,要以抓党建促发展实绩全面体现党史学习成果成效,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党员干部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机关工委将以周密的组织安排确保完成党史学习各项任务,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展现“跑赢新赛程、机关走在前”的奋斗之姿,以机关党建的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11日,市委党史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市委党史办将列出“南通红色书单”,编写《南通百年党史简明读本》,开展书籍赠送活动。整合全市现有历史遗址遗迹、纪念场馆,推出“南通红色地图”,为全市党员干部就近就便瞻仰参观提供便利。并推出“百年历程与辉煌”中共南通地方史展、南通百年党史巡回展、“百年百幅”红色手撕画艺术展,组建宣讲团开展“百年党史、辉煌历程”系列宣讲,拍摄南通党史百年专题片,开展“南通党史百年百事”微视频展播活动,让我市干部群众切身感受百年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在感动感悟中传承发扬红色基因。

12日下午,市住建局党组、市建设中心党组在市委党校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动员住建局和建设中心全体人员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过去、现在、未来贯通起来。会议强调,市住建局和市建设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必要性;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切实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不走样、有新样;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招、见实效;要持续构建长效机制,有力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实落地、贯长远。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在城市更新、乡村建设、城乡环境治理等方面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2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党史学习交流会,邀请专家授课,并交流学习心得。市委党校法政教研室副主任、教授施展以《学习党史 铭记初心》为题, 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独特优势,从党的成立和发展壮大、十九次党代会历程、新中国伟大成就等角度展开讲解。丰富生动的史料、时新的国内外动态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让现场听众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有了细致全面的了解。市知联会、新联会代表交流学习体会。代表们一致认为,党史文化是丰富的精神财富和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不断增强对党和人民创造的历史伟业的自豪感,将百年党史参悟通透、融汇于心,始终保持蓬勃朝气和昂扬斗志,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献策出力。

12日,南通国际家纺园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会议要求,园区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学习教育重点,深入贯彻好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工作部署;要突出深挖红色资源,充分利用好南通丰富的党史资源;要突出强化组织实施,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认真对照园区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紧扣“六专题两实践”活动要求,细化分解各项学习教育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合力。在随后举行的园区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体学习(扩大)会上,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党委书记陈志杰教授围绕“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这一主题,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三个方面深入解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历史担当。

记者 张烨 李慧 郭亮 陈可

通讯员 施灵杰 张鹏 曹慰慰 陈泓源 杨佳宇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