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共赴“赏樱之约”,整装再出发

2021-03-16 10:23:49 来源: 南通网

3月12日,7名江苏援鄂医疗队队员重返江城,来履行一年前定下的赏樱之约。当天,多列载有援鄂医疗队队员的列车抵汉。在樱花盛开的日子,武汉迎来了一批批来自江苏、贵州、江西、南昌、福建等地的“战友”。

英雄归来日,花好春意浓。在武汉疫情最为紧张的时刻,江苏援鄂医疗队与全国各地的援鄂队伍一起响应党的号召,逆行出征,驰援湖北。因为抗疫需要,彼此之间虽然曾经日夜面对,却始终无缘得见真实面目,只能默默牢记白衣征袍上写下的名字。如今在盛开的樱花下,曾经的战友脱下旧时战袍,共享春风美好。彼此眼神确认之后,那一份重逢的欣喜才彻底释放,深情相拥。当年并肩战斗共同走过的生命通道,如今已经花团锦簇,春意盎然。在樱花的簇拥下,一张张笑脸写满幸福。

盛世樱花美,人间真情在。疫情按下的暂停键早已经重启,今日的湖北武汉,一派祥和春光。江苏援鄂医疗队队员们不会忘记江夏第一人民医院的发热重症隔离病区的每一间病房、每一个更衣室,不会忘记忙碌而有序的用餐间、护士站,不会忘记一台台电脑、呼吸机、输液泵,就像曾被他们医疗救助过的病人们不会忘记这群来自于江苏的亲人们一样。共饮长江水,苏鄂一家亲。大难来临之际,中华民族大家庭彼此之间血浓于水的亲情让这场战斗充满家的温暖。“兄弟同心,其利断金。”苏鄂一家,华夏一家。正是这根已经赓续千年的亲情纽带,让我们团结一致,共克时艰。

满城春色风光好,重整行装再出发。这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中华民族彰显了伟大的“抗疫精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新时代爱国主义的集中体现;愈战愈勇逆行而上,这是是伟大民族精神在新时代的剪影;攻坚克难,不获全胜绝不收兵,这是一往无前的民族意志在新时代的集中升华。如今,在相继取得抗击疫情和脱贫攻坚的胜利之后,我们又站在了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又将朝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目标蓄力奋进。在追求高质量发展的今天,我们将抗疫精神化为奋进力量,目标伟大梦想再次出发。

三月的武汉,因为樱花的盛开而烂漫,因为英雄的重聚而璀璨。“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包括苏鄂两地人民在内的中华儿女,都将在抗疫精神的引领下乘风破浪、一往无前,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臧荣琪)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