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漫评:用百年党史照亮青少年远大前程

2021-03-19 10:47:05 来源: 南通网

image.png

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青少年是江苏发展的接班人,用百年党史润化他们的心灵,照亮他们的远大前程,江苏各项事业将后继有人,前景不可限量。

学习党史是青少年人生成长的“必修课”。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奋斗史,是教育引领年轻一代开启人生道路的宝贵精神财富。青少年正处于人生“拔节孕穗”的关键时期,需要精神力量的指引,党史就是最好的“营养剂”。激发青少年学习党史的兴趣和热情,新颖的学习形式至关重要,江苏各中小学校正在积极创新,在学习内容上不断产出红色故事大赛、动漫、情景剧等学习产品,在学习形式上积极将党史与艺术、文创相融合,让“伟大时刻”变得立体、让英雄人物变得可感可触,使学习者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党史的伟大时代意义和深厚历史内涵。

用百年党史开启人生道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青少年在党的阳光雨露滋养下成长,当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党的惠民初心和方针政策。一段段党史,就是一段段不可磨灭的恢宏记忆,成为青少年茁壮成长的“强心剂”,化为陪伴他们不断开拓人生舞台的良师益友。通过深入学习党史,一位位革命先烈、创业先锋、改革领头羊的光辉事迹和高尚品德深深融入青少年的血脉基因中,帮助他们树立远大人生理想,成为社会主义忠实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用百年党史照亮远大前程。 党史中蕴含着深远哲理和无穷力量,照亮了青少年的远大前程,指引着青少年在人生道路上向上向善、建功立业。让党史“活”起来、“动”起来,江苏各中小学校正在积极探索。不少学校将讲党史故事融入大思政课中,开展党员先锋进校园讲党史、思政课教师“同讲党史”“百名学生讲百年党史”等系列活动,为青少年学习党史、熟知党史、领悟党史搭建桥梁纽带。学生们在聆听王二小、小兵张嘎、雨来、李爱民等红色少年的英雄事迹中,感受家国大义,涵养爱国情怀和民族气节,践行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价值取向,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强大生力军。

大地回春,阳光普照。蓝天白云,和风徐徐。在百年党史的照拂下,这些“新鲜血液”定能从中汲取无穷的智慧和力量,勇敢担起强国使命,自信开启远大前程!(林海澄、程文)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