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船舶海工产业链培训班结束

2021-03-20 10:07:29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刘璐 吴霄云 实习生杨荣臣)18日,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张謇企业家学院培训班首个班次——高技术船舶和海洋工程产业链班圆满结束。百名学员经过三天学习,重温先贤张謇先生实业救国、奋发图强、心系百姓的精神与理念,学习争当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乐于奉献、治企有方的“张謇式”企业家。市领导黄巍东、单晓鸣参加相关活动并讲话。

当天下午,培训班开展专题分组讨论活动,学员们围绕“企业成长和企业家社会责任方面如何贯彻总书记要求,弘扬张謇精神”“如何畅通南通船舶海工产业链内部循环”等内容,结合企业自身发展发表真知灼见。

黄巍东在分组讨论中表示,此次培训班紧扣“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做强做大做优高技术船舶和海工产业”这一主题,开展了丰富而有效的教学活动,企业家们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构导向,对产业强链补链发表感悟,让人深受教育与启发。希望今后要聚焦关键环节,抢占行业制高点;瞄准世界水平,提升核心竞争力;畅通内外循环,提升整体配套水平。 

培训期间,学员们不仅参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企业家精神和张謇精神的重要论述》等专题课程,还先后前往五山地区滨江片区、南通创新区、江苏大生集团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学习张謇生态观、城市建设理念、开放创新精神等。大家对张謇生平事迹及伟大创举感到敬佩和敬仰,表示要弘扬张謇的企业家精神,传承张謇的爱国情操,做创新创业、爱国敬业、回报社会的典范。

单晓鸣在结业仪式上阐述了新时代学习的必要性、重要性,希望张謇企业家学院能围绕传承和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通过常态化开展企业家教育培训工作,成为企业家们的交流平台和精神家园,培育更多“张謇式”企业家,推动南通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