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各部门积极部署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22 08:41:18 来源: 南通网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后,我市各部门积极行动,部署和开展学党史活动,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3月17至19日,市总工会组织首期参加“工会在身边·健康伴我行”的百名“苦脏累险”一线职工,开展“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融入一线职工疗休养中,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精神落地、落实、落细。今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市总工会结合组织2000名一线职工疗休养融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传承红色精神,聆听一段党史故事;感悟思想伟力,参观一处教育基地;牢记初心使命,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务实担当作为,交流一篇心得感悟“四个一”务实举措,引导党员职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积极投身“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党史教育”嵌入一线职工“疗休养套餐”,让新时期产业工人在身心疗养的同时,也能得到精神滋养。市总工会将充分挖掘本地及周边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让更多参加疗休养的一线党员职工接受红色熏陶。此外,还综合运用工会网、微信平台等网络新媒体,向疗休养一线党员职工推送丰富多彩的党史理论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彰显工会组织特色。

18日下午,南通城市建设集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讲座,进一步强化集团党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过去、现在、未来贯通起来,努力答好南通城市建设的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考卷。全国理论先进个人、海安市文联主席徐进以《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为题,为大家梳理解读了百年党史的时间节点、重大事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历程。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南通城建集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把握发展机遇、坚持改革创新,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南通城建集团将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努力成为城市建设运营的国企“标兵”。

连日来,南通监狱结合老中青民警特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监上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老民警忠诚执著、敬业奉献、作风过硬、能力较强特点,安排老民警开展“一对一”传帮带,邀请离退休老党员与青年民警交流座谈,开展“诵党史、铸忠诚、见行动”党史故事朗诵活动,筑牢忠诚本色、激发“老黄牛”活力。中年民警多是中层领导、业务骨干。为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南通监狱认真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开新局”活动,引导他们在安全管理、规范执法、教育改造、改革创新等工作中冲锋在前、示范带头,以实际行动展现学习成效。青年民警的特点是学习能力强、创新想法多。南通监狱组织“新提拔民警+新入党民警+新入警民警”,每周开展读书交流活动,通过讲好党史故事,教育引导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

记者 李慧 何家玉 彭军君

通讯员 施骁威 韩石华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