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培育中国好网民,筑梦锦绣新征程

2021-03-22 10:43:14 来源: 南通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18日,中央网信办召开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总结部署视频会。(3月21日中国网信网)

当前,现实社会和网络空间相互影响,网民和公民相互重叠。培育中国好网民,对于加强网络空间治理、促进网络空间生态良好尤为关键。我们应当大力培养中国好网民。

弘扬主流价值,推动网络道德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全体国民共同的价值遵循。每位国民都应该把核心价值观作为一面镜子,时刻对照审视自己的言行举止是否符合道德文明规范。符合的要继续保持,不符合的应当及时纠正。人们不光要在现实社会践行核心价值观,在网络空间也要践行核心价值观。网上网下共同践行核心价值观,才能营造出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置身时代大背景下,广大网民都应自觉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参与网络道德建设。

铲除网络杂草,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时下,网络空间总体上健康、积极、向上,但也有少数人在网络空间传播虚假、诈骗、攻击、谩骂、恐怖、色情、暴力等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铲除网络杂草,才能维护网络空间天朗气清。广大网民应当发扬主人翁精神,自觉参与到铲除网络杂草的行列中。网民自己不能传播这些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碰到别人传播这些信息的时候应当及时向主管部门举报,方便主管部门查处。广大网民对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人人喊打,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的生存空间就会大大压缩。相关方面应当为广大网民举报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提供便利。

众人同心协力,托举网络文明晴空。建设文明社会,每个人都应当成为文明的人。做一个文明的人,体现在人们的言行举止上。言行举止讲文明,不光现实生活中应当如此,网络空间同样应当如此。少数人在现实生活中是彬彬有礼的翩翩君子,到了网络空间却不讲文明,暴露出了他们道德上的瑕疵。托举网络文明晴空,广大网民都应自觉讲文明。上网发布信息的时候,应当考虑他人的感受,不能想发什么就发什么。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划桨开大船。各行各业都应把培育好网民摆在重要位置,通过多样化的宣传树立好网民的典范,引导人们争做好网民,让更多校园好网民、金融好网民、职工好网民、青年好网民、巾帼好网民不断涌现出来,使争做中国好网民蔚然成风。

培育中国好网民,奋进美好新征程。让我们持续加大好网民培育力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广泛共识和力量,提供强大精神支撑!(李兆清)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