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建立强大免疫屏障

2021-03-23 10:20:11 来源: 南通网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有关情况。

从疫情爆发之初开始,新冠肺炎疫情疫苗就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如今,国内疫苗已经开始全面接种,既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决心,更增强了大家的信心。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有助于构建起强大的免疫屏障。

细致谋划,科学指导,做好疫苗接种准备工作。根据新闻发布会的介绍,当前,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截至3月20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接种7495.6万剂次,接种人数正在稳步增长。这显示出当前我国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接下来,疫苗接种工作将从重点人群过渡到符合条件的人,庞大的基数将会带来严峻的挑战。我们要认真总结、梳理前期疫苗接种过程中的宝贵经验,汇总存在的问题和疏漏点,及时查漏补缺,结合各地医疗机构的水平,制定详细的疫苗接种计划,做好人员摸查登记工作,备足疫苗,培训人员能力,规范操作流程,全力做好疫苗接种的各项准备工作。

严守安全,把握质量,重视疫苗的研发生产程序。目前,我国已经上市的四款新冠病毒疫苗,其中三款是灭活疫苗,另外一款是腺病毒载体疫苗。我国的疫苗已经供往国外多国,受到了国际舆论的点赞和支持。这充分证明了我国科技水平的进步,彰显了大国担当。在我国开始全面开展符合条件的公众接种疫苗工作后,对于疫苗的数量需求会急剧增加。因此,疫苗的研发生产过程要严格遵守相关程序,盯紧关键工序,聚焦关键节点,确保在目前大规模放量的情况下通过规范的操作来充分保障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同时,疫苗研发单位要加快推进研发。

扩大宣传,加强监测,营造疫苗接种的舆论氛围。互联网时代的信息快速传播,疫苗接种已经成为大家日常关注的话题。我们要加强对新冠疫苗知识的普及教育,对于不同年龄阶层的人群采取什么样的接种方式、疫苗可能会带来哪些生理反应等,都要进行广泛的科学知识普及,借助新媒体平台创新宣传稳定公众的心态。同时,我们要加强疫苗方面的舆论监测,对于不实的言论要加强解释引导,呼吁符合接种条件的公众积极配合,主动做好接种,共同努力,让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恢复到正常状态。

让所有符合条件的公众接种上疫苗,这是建立免疫屏障或群体免疫的基础。我们要科学决策,高屋建瓴,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开展。(韩伟)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