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比学赶超: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

2021-03-23 16:53:20 来源: 南通网

□徐剑锋

18日上午,通州湾示范区2021年一季度27个项目集中开工,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9个、亿元项目18个,项目总投资额122.186亿元。作为本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华东重机智能港口装备项目由中国制造业五百强、A股上市企业无锡华东重型机械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0亿元,新建厂房超5万平方米,主要生产各种规格智能化专业港口装卸设备。(3月19日《南通日报》)

推动“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重在项目,赢在产业。站在新起点上,我市各地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可以说抓住了“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唯有拿出再出发、再奋斗的决心,压实快推进、快见效的责任,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对标夺标勠力攻坚,才能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气象。

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要铆足“比”的劲头。有比较,方知自身不足。这几年,南通始终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在要素保障、拆迁清障、人才聚集、营商环境上下足功夫。跳出南通看南通,面向全球找标杆,我们更要在招商理念、服务创新、腾地清障等方面全面比、精准比,从比中找出差距、形成动力,以更强的标兵激励攻坚斗志,以更高的目标激发发展热情。

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要增强“学”的主动。“上级政策+外地经验+南通实际”,是南通推动工作的一条宝贵经验,抓产业招商落地亦是如此。区域竞争百舸争流,周边地区抓招商、攻项目、快建设的好做法、好经验,对南通可以提供有益借鉴。因此,我们不仅要虚心地学人之长、补己之短,更要深入地学习新思想、新技术、新方法,持续提升主动谋划项目、主动服务客商、主动上门招商的力度与准度,锻造成为产业招商落地的行家里手。

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要激发“赶”的动力。项目建设一天也不能懈怠、一刻也不可耽误,要围绕意向项目快签约、在批项目快开工、在建项目快投产,进一步明确全年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完善专班专员、观摩督查、考核奖惩等机制,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一项一项抓推进、一件一件抓落地,自我加压地往前“赶”、日夜兼程地奋力“赶”,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要强化“超”的追求。敢于打破常规,勇于自我超越,是南通人干事创业的鲜明特征。一方面要实现思想认识水平的超越,牢固树立“围着企业家转”的意识,让“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为了项目干、一切服从项目快”成为发展最强音;另一方面要实现干事创业能力的超越,选优“精兵”“尖兵”,配强“干将”“闯将”,把力量向一线汇聚、资源向一线倾斜,坚决啃掉产业发展中的“硬骨头”,全面打赢产业招商落地攻坚战。

项目建设比学赶超,反映的是一种态度,体现的是一种能力,考量的是一种智慧,只要我们秉持敢想敢干、敢作敢为、敢抓敢管的拼劲,矢志不渝抓招商,坚定不移建项目,走对走实走好高质量发展路子,就一定能在“十四五”的新赛道上创造新辉煌!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