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用心用情讲好南通红色故事

2021-03-23 16:53:40 来源: 南通网

□戴卫民 陈命荣

17日,如东马塘革命烈士纪念馆内,南通报业传媒集团、南通广电传媒集团和各县(市、区)融媒体中心的数十名记者,走进革命先烈吴亚鲁纪念室,深入采访这位南通地区第一位共产党人的生平故事。(3月18日《南通日报》)

用心用情讲好南通红色故事,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需要。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奋斗不息的历史,是一部历经磨难直至辉煌的历史。我市革命人物、革命文物、革命事件和革命精神极为丰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素材,可以起到感染人、教育人、鼓舞人的作用。岁月不居,精神不朽,当我们挖掘、讲述、传播这些红色故事时,里面蕴含着的炽热仍在温暖、激励、指引着我们奋勇前行。

用心用情讲好南通红色故事,是传承红色基因的需要。红色基因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纽带,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内核,也是中国共产党给予我们每个中国人共同的、永不消失、永不变异的基因。胜利来之不易,离不开艰苦卓绝的斗争,更离不开坚定不移的信仰。讲好红色故事,并不仅仅为了致敬历史,更为了传承红色基因,启示未来。市教育局关工委将南通地区的革命烈士事迹搜集整理,编印成书,作为各学校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素材,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讲好南通红色故事,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在革命传统教育中筑牢信仰之基,在红色基因传承中补足精神之钙,才能确保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让红色的基因传承万代千秋。

用心用情讲好南通红色故事,是汲取前进力量的需要。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更有必要在传承和创新中坚定红色信仰,在与时俱进中牢记为民初心,在艰苦奋斗中勇担时代使命,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市新四军研究会正在推动有关部门新建、改建或者扩建革命纪念馆,推进革命遗址遗存修复、建设和利用工作,发挥革命纪念馆和革命遗址在讲好南通红色故事中的主渠道作用。进入“十四五”,跨进新时代,我们在奋斗的过程中将会面临无数的挑战,遭遇想象不到的困难。然而,当我们讲好南通红色故事,拥有无比丰厚的精神财富,用红色的激情去拥抱时代、拥抱事业、拥抱人生,我们就会战无不胜,到达胜利的彼岸。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