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传承历史 崇德尚贤

2021-03-23 16:54:15 来源: 南通网

□凌云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学史崇德”,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跨入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战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夏明翰、方志敏、焦裕禄、雷锋、王进喜、黄旭华、钟南山、孔繁森、黄诗燕等等,一个个响亮的名字,一座座时代丰碑,为共产党人绘就了信仰底色、筑起了精神高地。今天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崇德尚贤,向他们对标看齐,从他们身上体悟道德风范,发扬艰苦奋斗的好传统,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砥砺前行,跑出我们这一棒的好成绩。

崇德尚贤,需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最大的优势。一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根本原因就在于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敢于刀刃向内,不断革故鼎新,保证了共产党员的忠诚、干净、担当。新形势下,世情国情党情深刻变化,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依然复杂严峻。我们必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猛药去疴、刮骨疗毒,真刀真枪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崇德尚贤,需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我们党是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成长壮大的。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党领导的伟大事业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我们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一系列重大风险考验。胜利实现我们党确定的目标任务,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当严峻形势和斗争任务摆在面前时,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崇德尚贤,需要永葆心系人民的赤子之心。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我们就能无往而不胜。因此我们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

崇德尚贤,还要特别注意用好本地的红色资源,树好身边的典型。南通是一处红色的土地,也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不仅有中国近代史上光耀千秋的爱国企业家张謇,也有投身革命功昭日月的李大钊的老师白雅雨,还有闻名全国的精神文明典范“莫文隋”“磨刀老人”吴锦泉。在两万多名江海英烈名录中,还有15位中共县委书记的烈士群体及数十个以先烈英名命名的乡镇街道。这些都是我们南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我们要充分用好这些红色资源,学好先烈模范人物的事迹,用行动赓续他们的精神血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