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我市明确重点工作,持续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2021-03-24 09:50:37 来源: 南通网

本报讯 (记者刘璐)推动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是今年全市两化融合工作的重点。记者23日从市工信局了解到,我市将围绕工业互联网平台能力提升、发展载体提档、融合应用深化、生态体系提质等四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赋能产业转型升级。

2020年,我市工业互联网发展取得新进展,企业上云工作迈上新台阶。中远川崎等4家企业被评为省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南通开发区被列为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基地培育对象;中天互联的平台被评为省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截至年底平台上标识注册企业2470家,运营情况全国领先。全年全市新增通过两化融合贯标评定的企业78家,省贯标试点企业27家;新增星级上云企业388家。

今年,我市持续深化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的具体目标是:新培育2个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5个行业级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50家企业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评定;打造30家融合创新试点示范企业;新增200家省星级上云企业,上云企业总数累计达到2万家。

接下来,我市将按照“一地一平台”目标,重点支持龙头骨干企业将内部服务平台升级改造;建设南通工业互联网创新体验中心,引导和支持市内外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商入驻;推动企业业务系统向云端迁移,构建协同制造体系,推动制造业服务化转型,新增5000家上云企业,创建200家星级上云企业;结合千企询访信息化提升活动,从制造系统优化、产品全流程、资产全流程等方面高标准培育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5家;面向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需求,遴选解决方案服务商5家、创新应用企业5家,推进工业电商创新发展。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