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加快推进国民全人群免费接种 我国将构筑最大免疫屏障

2021-03-26 08:33:31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 疫情反弹、病毒变异,百年未遇的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大流行。来自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最新消息显示,中国新冠病毒疫苗海内外接种过亿,疫苗安全有效,接下来将加快推进国民全人群免费接种。

从高风险、重点人群,到普通人群,这将是史上最大规模的疫苗接种。

全力以赴增加产量;集中力量推进医卫、交通、教育等重点行业人群接种;稳步有序推进60岁以上人群接种;把握好疫苗接种的禁忌和注意事项;加强疑似异常反应监测……一系列重要举措,旨在让疫苗最大程度惠及群众,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要求,我国推进接种要做到“四有”——有驻点急诊急救人员,有急救设备药品,有120急救车现场值守,有二级以上综合医院救治绿色通道。

权威人士指出,通过提高人群接种率,将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巩固经济恢复性增长基础、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提供有力保障。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