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我市各部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好百年党史 汲取初心力量

2021-03-28 10:15:09 来源: 南通网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后,我市各部门积极行动,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6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和市级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专题讲座。全国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海安市文联主席徐进以《从党史中汲取初心力量》为题,为大家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历程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通过专题讲座学习,市住建局、建设中心党员干部加深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从党史中汲取了理论营养和行进动力,带动住建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让“学党史、践初心、重实践、见行动”成为所有住建人担当履职的行动自觉。

22日上午,市金融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祁中伟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结合 PPT课件,用丰富史料进行领学。党组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市金融局全体干部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主动作为、主动担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水平,争做狼山脚下狼性干部,为南通万亿再出发,开拓“强富美高”实践新境界再做新贡献。

24日,市委编办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入人心、直抵人心。编办机关全体党员和退休老干部们实地调研了腾讯(南通)企鹅新媒体学院、诺德安达学校,深入了解苏锡通园区在构建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进企业支持体系等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找准机构编制工作的着力点。当天,6名同志还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推荐一本好书、重温一段党史、分享一次感悟”的“三个一”主题学习沙龙,重点围绕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进行分享。分享活动结束后,市委编办和苏锡通园区还联合开展了赠书活动,助推“书香机关”建设。

23日下午,启东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赴抗大九分校,追溯红色记忆、深切缅怀先烈,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同时,也是党史学习的现场教学,激励检察干警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该院利用党组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会等开展专题学习,确保每一位干警都成为局中人,都能够学在心,都感到任在肩。下一步,启东检察院将建立学习教育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促进学思践悟、付诸行动;挖掘选树身边典型,弘扬英模精神,发挥英模示范作用;组织干警到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等活动,使干警得到全面警示和思想洗礼,进一步强化法纪观念。

21日下午,市公墓管理所组织全体党员来到如东马塘革命烈士纪念馆,追寻南通地区第一个共产党人吴亚鲁浴血奋斗的革命故事,以红色教育开启党史学习新篇。党员们来到革命史迹厅、先驱厅,了解马塘人民的奋斗历程,聆听吴亚鲁与其弟弟吴亚苏的革命事迹,接受思想和精神洗礼。面对鲜艳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当天下午,市公墓管理所召开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党史学习同当前的清明祭扫服务工作相结合,激发党员活力,擦亮党建服务品牌,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记者 李慧 张水兰 何家玉 张亮

通讯员 樊保兵 申盛 朱强宇       秦晓微 储呈云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