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时评:筑牢高质量发展的“政治基石”

2021-03-30 09:11:29 来源: 南通网

□孙 林

3月22日,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主持召开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南通市委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述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党建工作任务。(3月26日《南通日报》)

基层党组织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先锋队”,也是引领方向、凝聚人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稳定器”。在新时代,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各方面建设,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强的“政治基石”。

一是决心不能变,高质量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始终把党的建设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始终紧抓不放、持久用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建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锤炼定力、引领自觉、规范言行,用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砥砺党性、洗礼思想、净化风气。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不动摇,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特别是要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举措不能少,挑起管党治党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一致,聚焦基层党建工作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拿出有效办法、具体措施,推进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强化系统思维、坚持一体推进,统筹加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要稳妥有序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积极推行村书记专职化管理、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及“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专业化建设,精准做好重点群体党员发展工作。

三是效果不能减,严标准彰显党建质量。要以基层党建工作为引领,形成强大的改革创新力、发展推动力、民心凝聚力,有力促进高质量发展。要有力推进政治建设,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对标对表中把稳前进方向。舆论导向旗帜要鲜明,推动网上网下舆论环境进一步激浊扬清,奏响汇聚正能量的“大合唱”。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深入整治安全生产、污染防治等重点领域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坚决削减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创造性落实好“三项机制”,旗帜鲜明褒奖实绩突出者、宽容无心之过者、鞭策懈怠庸碌者,推动形成吃苦者吃香、实干者实惠、有为者有位的鲜明导向,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