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漫评:用好用活革命文物,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2021-04-01 10:52:50 来源: 南通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革命文物承载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弘扬革命传统和革命文化、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生动教材。(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革命文物是中华民族伟大革命历程的见证,是学习领悟党史的生动教材,是属于全体人民的宝贵财富。用好用活革命文物,使它更好讲述斗争的故事、牺牲的故事、创业的故事、奉献的故事,更充分彰显中华民族团结一心、百折不挠、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可贵品质,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推动民族复兴大业不断向前具有重要意义。

江苏是红色资源大省,现有革命历史类纪念设施、遗址 1710 处,不可移动类革命文物 1031 处,可移动革命文物 92525 件(套)。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17个区县入选首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淮海战役精神‘三进教育’工程”“‘革命战士 别样风采——雨花英烈文学艺术作品’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革命文物说’宣教”入选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十佳案例和优秀案例,积极推进制定《江苏省革命遗址文物保护条例》,启动“守护红色基因 献礼建党百年”不可移动革命文物白蚁检查预防百日公益行动,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革命文物正在新时代熠熠生辉,持续绽放光芒。

江苏是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淮海战役精神的发源地,用好用活革命文物,充分弘扬革命文化,让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重要使命,各地都在积极行动。淮安持续推进“恩来精神进校园”项目,把“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大志向播撒入每一个青少年的心田。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滚动播放献礼建党百年主题 MV《信仰》,激发人们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深沉情怀。茅山新四军纪念馆积极运用4W模式,生动呈现《苏南新四军抗日斗争历史》《铁军精神永放光芒》等党史教育课程,让青少年更深刻感悟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汲取前行力量,树立远大人生理想,积极投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火热事业中。

时代巨轮滚滚向前,红色文化历久弥新。用好用活革命文物,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让我们一同努力,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永放光芒。(林海澄、程文)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