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市侨联召开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

2021-04-09 08:48:54 来源:

为跑赢新赛程贡献侨界力量

昨日,市侨联召开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国侨联、省侨联全委会议和市委全会精神,更好团结引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南通跑赢新赛程、勇当排头兵贡献力量。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雷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及时研究解决侨联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实际困难,对涉及侨界群众利益的重大决策要听取侨联意见;各涉侨部门各司其职、加强联动,提升侨务工作的整体水平;各级侨联组织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侨联干部队伍,主动当好侨胞之友,努力建好侨胞之家。

去年,市侨联在团结抗疫中统筹海内海外“两个战场”,组织捐款捐物1900余万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独特贡献。在助力发展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重要指示要求,组织“亲情中华·张謇故事”系列宣讲,在海内外产生广泛影响;构建南通与苏锡常侨界合作交流机制,集聚侨资侨智服务高质量发展;建立侨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常态化用好华侨活动中心,持续提升参政议政成效。在为侨服务中,举办海外侨领研习班、“亲情中华·侨胞故事”宣讲活动,承办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网上夏令营,持续涵养华裔新生代资源,激发侨胞爱国爱乡热情;深入开展“侨法宣传月”活动,开展“空巢”侨界家庭关爱行动、“侨帮侨”志愿服务,持续提高侨界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在全省率先开展“星级侨社团”创建工作,南通“侨胞之家”建设获得上级充分肯定,全市侨界3个组织、2名个人获中国侨联通报表彰。

今年,全市侨联将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系列活动,在侨界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打造“张謇故事”组合系列,扩大“亲情中华·张謇故事”品牌影响力;发挥侨界优势作用,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高质量发展,延揽集聚侨界人才,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拓展海外联谊联络,发挥海外侨团、高校侨联、海外校友会作用,加强海内外文化交流;开展助侨惠侨行动,维护侨界群众合法权益,完善南通华侨活动中心建设,提高为侨服务能力。

(记者何家玉)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