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动员推进会召开

2021-04-09 08:45:09 来源:

压紧压实责任 狠抓工作落实 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昨日,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动员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王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和市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高标准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全力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王晖要求,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力抓深抓实海洋渔业、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整治任务,更大力度管控深基坑、高支模、特种设备、高空作业等重大风险,坚决彻底整改省委第六巡视组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交办问题,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红线。他强调,要始终牢记“责任重于泰山”,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统筹抓好本地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特别是换届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各级安委办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得更加实在、更有实效。各行业部门要切实做到“三管三必须”,强化全过程、全时段、全方位有效监管。广大企业要切实做到“安全第一”,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和责任清单,执行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制度,不断提升自身安全管理水平。他要求,进一步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提升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在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时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一着不让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三项重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隐患问题整改,不遗余力抓好风险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安委办解读了《南通市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总体方案》,海门区、崇川区和市农业农村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副市长赵闻斌、王洪涛,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参加会议。

(记者汤晓峰 李彤)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