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深入各系统开展宣讲

2021-04-13 10:36:06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唐佳美 冯启榕 卢兆欣 郭亮)9日至12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深入市财政系统、市卫健委、统战系统、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等作专题报告,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党史内容的精神实质,并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重任,在新征程上履行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9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市财政系统,开展主题宣讲报告会,财政局机关及下属单位近200人参加活动。会上,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蔡娟作了题为《学习百年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的专题宣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我们财政人明确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而后从源头上坚定了政治方向、点燃了发展‘动力源’。目前,我们已经制定了相关的学习计划,接下来,我们将按照计划开展党史学习工作,重点要求大家读原著、悟原理,同时采取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同时我们将开展党史教育研讨工作,并通过实地走访,追寻红色足迹,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深做实。”市财政局负责人表示。

10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市卫健委,宣讲团成员、南通大学臧乃康教授以《奋斗·辉煌·经验·启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为题,为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全体党员、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委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员代表作宣讲报告。报告让与会人员深受启发,获益匪浅。今年,市卫健委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相结合,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中主动发力,做到学习教育与推进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同时,把理论学习与“红心向党,白衣护航”案例征集等主题活动相结合,培育先进典型,凝聚强大奋进力量。

12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统战系统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二级调研员沈卫中作专题宣讲。报告中,沈卫中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解读。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工商联、市侨联、市台联机关全体人员,各民主党派机关工作人员,市知联会、新联会负责人参加报告会。大家表示,要铭记百年征程“来时路”,赓续与时俱进“长征路”,走实为民服务“脚下路”,铿锵守正创新“奋斗路”,坚定信心、勠力同心,为南通开拓“强富美高”实践新境界、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提供精神动力、营造良好氛围。

12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专场宣讲报告会。市委党校教授、市党史教育宣讲团成员朱联平以《学习百年党史,铭记初心使命》为题作宣讲报告。现场聆听宣讲后,大家表示,宣讲报告既富有理论高度,又通俗易懂,听完报告深受启发,获益匪浅。下一步,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定具体的学习教育计划,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老干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设计载体,强化措施,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将学习教育所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