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人人有责

2021-04-14 11:05:54 来源:

□知 新

4月7日是第72个世界卫生日,我国的宣传主题是“巩固全面小康 促进健康公平”。围绕主题,崇川区辖区各街道、社区积极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置义诊咨询台、开设急救培训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新冠疫情防控和个人卫生健康知识。(4月9日《南通日报》)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再次给人们敲响了健康警钟:即使生活条件改善了、医疗水平提高了,对爱国卫生工作的关注和重视一刻也不能放松。

今年爱国卫生月的主题是“巩固全面小康,促进健康公平”。置身于常态化战“疫”之中,“爱卫”的内涵更丰富,既要把清洁家园、消杀灭蚊等常规动作抓紧抓实,更应在人居环境改善、饮食习惯、社会心理健康、公共卫生设施等方面狠下功夫。可以说,政府和公民责任“一个都不能少”。

推进爱国卫生工作,政府责无旁贷。近几年来,我市深入推进文明创建、环境整治等工作,特别是在此次战“疫”中,形成了许多好做法,积累了许多好经验,运用到爱国卫生运动中,就是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民生导向,通过财政兜底、购买公共服务等方式,以城乡垃圾、污水、厕所的整洁卫生为重点,一着不让治“污”、治“臭”、治“脏”、治“差”,着力解决资金筹集、设施改造、卫生保洁等共性难题,并形成长效管理体系,不断提升环境综合治理水平。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每个市民都是参与者、受益者,只有担起个体职责,才能筑牢集体防线,最终的落脚点在于形成“全城联动、全民参与、全域共享”的格局。要进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从我做起,从家庭单位开始,从楼道庭院入手,人人动手,个个出力,大张旗鼓地开展清洁家园大扫除,让绿色洁净成为美丽南通的底色。

爱国卫生不是一阵风,不能搞突击,而要制度化、常态化。说到底,就是要敢于向不文明、不健康的生活陋习宣战,这具有移风易俗的标志性意义。一方面要创新宣教模式,本着持之以恒、管教结合的原则,采用群众更加喜闻乐见的方式,充分发挥“互联网+健康”的作用,广泛普及卫生知识,大力宣传健康常识,让爱国卫生理念融入日常生活,使爱卫运动具有历久弥新的生命力;另一方面要革新生活方式,既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更应养成健康文明生活习惯,让“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成为新时尚,不给传染病任何“有机可乘”,在提高健康素养、强身健体中不断提高防病抗疫能力。

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人人都有责、个个要尽责。只要坚持政府主导、全民参与,找准发力点,全力补短板,干在实处、干在细节,就一定让我们的家园更美丽、生活更美好。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