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三督三促”推动教育整顿精准落实

2021-04-14 10:07:34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张亮 通讯员李峰)中央、省全面启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我市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要求,以制度督行、挂钩督导、专项督查为抓手,全面推进精准落实。

制度督行,力促平衡发展。我市与省驻点指导组建立周例会、周计划、日报告制度,及时请示报告全市教育整顿总体工作和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建立教育整顿办主任例会制度,定期开展工作交流,分析查找教育整顿中的困难问题和薄弱环节,形成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合力。市县两级工作专班视频调度会定期召开,指导各单位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高质量创新自选动作,做到标准不符合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松手、学习不彻底不罢休,确保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挂钩督导,力促措施到位。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分别挂帅,会同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等相关职能部门,成立4个联系指导工作组,分片联系县(市、区)和市级政法单位。工作组完善信息联络机制,及时研究答复联系地区和单位的工作请示、政策咨询、意见建议;健全工作督导机制,由组长带队,每月对联系地区和单位现场督导,指导各地把握政策、总结经验、解决问题,确保教育整顿方向不偏、焦点不散、标准不降。

专项督查,力促效果落实。我市抽调市、县两级政法队伍督察员10人,成立5个专项督察小组,对政法各单位特别是基层庭所队和党支部、党小组开展现场督学巡学,聚焦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瞄准参与率、普及率和转化效果,通过“七查一测”(查支部学习计划、查学习资料配发、查集中学习记录、查个人自学效果、查日学日测记录、查干警心得体会、查非党员干警学习情况,现场抽测规定内容掌握情况),以专业化、体系化、常态化督查倒逼全市政法单位学习教育内容落实、措施落实、责任落实,推动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走深走实。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