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推进大会

2021-04-15 09:52:37 来源: 南通网

本报讯 (记者汤晓峰 李彤)昨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推进大会,动员全市上下全力以赴做好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版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确保尽早跨入全国版权示范城市行列,为南通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版权工作,在创新机制、强化维权、提升服务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家纺版权保护等“南通经验”得到国家、省版权局的充分肯定,南通家纺市场成为全球首个版权保护优秀案例示范点。

王晖指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是对一个地方版权发展和保护水平的最高评价。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是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的迫切需要,是建设更高水平创新型城市的内在要求,是提升市域治理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抓手,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对标对表、综合施策,高标准、高水平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

王晖强调,创建工作要求高、标准严、难度大,必须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全力打赢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创建攻坚战。要加大版权保护力度,加快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大保护格局,切实保护企业核心竞争力、城市持续创新力。要提升版权转化运用能力,加快人才集聚、扩大品牌影响、提升创作质量,促进版权产业繁荣发展。要推动软件正版化,强化建章立制、源头管控、侵权打击,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增强全社会版权保护意识,多渠道、全方位开展版权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版权的良好氛围。他要求,各地、各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精心组织,全力推进,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资金投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督查指导到位,全面推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对《南通市创建全国示范城市实施方案》进行说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陆卫东主持会议。市领导董正超、陈宋义参加会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