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我市部署推进分散农户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2021-04-15 09:57:20 来源: 南通网

本报讯 (记者郭亮)昨日,我市专题召开分散农户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点评推进会,总结交流前期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动员各地奋勇争先、攻坚突破、全面推进,努力打造分散农户生活污水治理的“南通样板”,为深化“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贡献力量。市委副书记沈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市委、市政府将分散农户生活污水治理列入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各地积极行动,建立了党委政府领导亲自抓、牵头部门具体抓的工作机制,落实了任务、资金和技术保障。目前,104个先行村全部沿河布点选址,全市涉及农村地区的42个重点考核断面基本实现全覆盖。各先行村方案设计已全部完成,工程建设加紧推进。

沈雷指出,分散农户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也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惠民工程。各地各部门思想认识要有高站位,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扣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攻克难点重点,不折不扣抓紧抓好,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工作举措要有高标杆,注重规划引领,围绕重点考核断面、水环境问题突出区域,进一步梳理排查,摸清底数,制定计划,排出清单;注重因地制宜,根据水源布局、地形地貌等因素,科学确定治理技术,确保治理成本最优化和治理效果最大化;注重统筹推进,结合培育乡村振兴示范村、先进村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形成治理的综合效应。责任落实要有高效率,进一步理清责任链条,健全推进体系,注重序时控制,提高履责效能,创新治理方式,强化资金保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以建设美丽南通的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副市长陈晓东主持会议。海安市、如皋市、如东县、启东市、通州区、海门区、通州湾示范区作交流发言。市住建局通报全市分散农户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并部署下阶段相关工作。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