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爱心汇聚力量 真情共筑希望

2021-04-16 08:43:08 来源: 南通网

冬去春来,通城迎来最美人间四月天。14日中午,南通市城中小学六(3)班的学生代表来到位于崇川区任港路的“城市更新驿站”,在任港街道城港社区工作人员陪同下,为本期困难家庭送去电冰箱、电饭煲等“小小心愿”。购买这些物资的费用,是孩子们暑假时摆地摊挣来的。

爱心义卖送温暖

“您好,请问我们能报名参加本期‘关爱一线牵’爱心活动吗?”在4月8日的关爱故事发布不久,本报热线就接到来自城中小学六(3)班班主任孟颖慧的电话,她希望能带领班级孩子为困难家庭“圆梦”。

“最早是我们班学生陈元看到赵嘉的故事,主动咨询我该如何帮助他们。”孟颖慧想起同学们的“梦之队”小额基金,“孩子们如果能够亲手将自己挣的钱送到困难户手上,一定很有意义。”去年班级暑期社会实践时,同学们摆地摊爱心义卖活动筹集到1860元。经过商量后,大家决定捐出所得,在市慈善总会设立“梦之队”小额慈善冠名基金。

“取名‘梦之队’,一是这是一群有着花样梦想的孩子,二是同学们希望能帮助需要的人‘圆梦’。孩子们说我姓孟,谐音‘孟’之队。” 孟颖慧不舍地说,还有2个多月,孩子们即将迎来小升初,这次关爱之旅,也是孩子们小学志愿服务的一堂“毕业课”。

“小学6年以来,孟老师经常在周末或假期,带着我们做慈善义卖或志愿服务。”城中小学六(3)班班长袁梦琪说,“梦之队”永远都不会解散,同学们会坚持将爱心一点一滴注入基金,让“梦之队”的精神一直延续下去。

赵嘉的心愿,也牵动着热心市民的心。市民陈先生也给本栏目的慈善账户上汇来2000元现金帮赵嘉圆梦。目前,这笔资金暂存在“江海晚报关爱一线牵慈善基金”中。

暖心探望筑希望

“奶奶,夏天快到了,过夜食物记得放冰箱哦,上门是冷藏区,下门是冷冻区……”赵嘉家中,城中小学副大队长张睿祺和同学们,仔细地向赵嘉妈妈介绍着冰箱的使用方法。

“孩子们,真心感谢你们,我这么大年纪了,还要来麻烦你们。” 高水菊紧紧握住孩子们的双手,连声致谢。高水菊坦言,冰箱的到来解决了她目前最大的困扰。

同样住在“城市更新驿站”的束彩霞与老伴均患重症,夫妻俩养老金不高,因病致贫。家中电饭煲因电阻丝烧断,已无法使用,吃饭都成了问题。“奶奶,希望你每天都能好好吃饭,和爷爷养好身体,照顾好自己。”孩子们贴心的话语,让束彩霞湿润了眼眶。尽管目前生活并不如意,但束阿姨依旧将“过渡小屋”整理得分外整洁,屋内还摆着曲谱。“吹笛子是我的爱好,能让我感到快乐。”谈起笛子,束彩霞笑意盈盈,眼里闪烁着光芒。

多方关爱汇暖流

“孩子们的到来,给这里注入了一股青春活力。”一路协助我们搬运物资的崇川区任港街道城港社区的工作人员说。

城市更新驿站是为高龄、低保、重病人员提供“拎包入住”的过渡房,除了城中小学同学们的暖心探望外,任港街道大庆社区、城港社区的志愿服务也一直温暖、关爱着这里的居民。

为保证老人身体健康,城港社区主动跟任港医院对接,除了驿站的驻点医生定期为居民测血压、量血糖等外,每周一、周四还有专门的社区医生前往驿站,为老人提供免费健康咨询。“像我们这些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医生会到家中提供医疗服务,非常方便。”驿站住户朱大爷说。此外,社区还开展了防电信诈骗宣传、消防安全培训等活动。

“事无巨细,我们都尽力帮老人考虑周到。”任港街道城港社区党委副书记张跃华说,接下来,社区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优势,结合学党史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让驿站居民生活得舒心、开心、放心。

本报记者龚秋瑾 彭军君 本报实习生杨荣臣

如果你有什么小小心愿,如果你想帮助他们实现小小心愿,都请拨打85110110告诉我们。慈善捐款请汇——

账户名称:南通市慈善总会(备注内容:江海晚报关爱一线牵慈善基金善款)

账号:5001 0188 0000 20217

开户行:江苏银行南通分行崇川支行

捐款方式:所有捐赠均可以通过电汇、银行转账、现金等方式汇交南通市慈善总会专户。捐款人如要指定受惠人,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注明受惠人的姓名。未注明的,也请务必备注“关爱一线牵慈善基金善款”,善款将作为本分会慈善基金,用以购买爱心物资。

市慈善总会江海晚报分会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