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2021-04-16 08:34:09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张烨)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召开,重点围绕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开展学习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主持会议并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员干部要向党史求智慧、要自信、探未来,以系统学习激发前进动力,以担当作为彰显制度优势,以守正创新引领人大事业,积极履职行权、奋发有为,为推动我市跑赢新赛程、勇当排头兵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负责人到会指导。

指导组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予以肯定,要求把学党史和学理论紧密结合,原原本本地读原文、学原著,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总任务内化为学习的自觉行动,深入挖掘、学习好本地的红色资源,有针对性进行查漏补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庄中秋要求,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要带头学,继续做好领学导读、交流研讨,做好示范、放好样子;县处级领导干部要重点学,引导各委室、各支部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要跟进学,形成互学互比新气象;机关党委要抓督促检查,推动形成浓厚的机关学习氛围。要从根本政治制度发展史中进一步增强制度自信,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代表三大重点工作,聚焦重大项目落地、科技创新驱动、产业链发展、战略工程建设等中心工作持续助力,认真落实接待代表日活动、代表“双联”、街道选民议政等各项制度,从紧、向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展现更多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出席会议并交流发言,副主任陈俊导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部分篇目,秘书长杨扬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和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还集中观看了党史微纪录片《百炼成钢》,部分党员同志交流了学习心得。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