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海门推进区域治水工作 又一重要节点工程完工通水

2021-04-16 09:53:07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唐佳美 通讯员许丽君 董海挺 顾金泉)14日下午,海门区海门河西闸顺利通过水下工程验收。该工程是海门区域治水25个重要节点工程之一,完工后,通启西片与通启东片水系将实现活水畅流。

海门河西起新江海河、东至启东三和港,全长46公里,为贯穿海门城区的主要河道,河上有东闸与西闸两座高低水系控制建筑物。其中西闸位于青龙河西东侧,建于1985年,是控制通启西片与通启东片水系的重要通道之一,建成后多年来未有运行。2020年,该区在进行水系连通断点、堵点等问题排查时,将海门河西闸作为区域治水首批试运行区域的关键节点工程,报经区政府同意,于2020年10月10日开工建设,并首次采用底轴驱动翻板闸门设计。

去年以来,海门区按照“系统化思维、片区化治理、精准化调度、长效化管理”的思路,突出系统治水、区域治水、持续活水。为了保证这一节点工程建成后正常运行,该区投资了近9000万元实施完成了海门河、青龙河综合整治工程等项目,疏浚土方约34万方、新建河道护岸防护约12公里、整治河坡绿化约2.83万平方米。截至目前,该区区域治水方案中明确的25个节点工程已完成13个,其余项目正在按要求序时推进。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