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用心学党史 为民办实事

2021-04-16 09:54:40 来源:

□张友奎 董连治

14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亓光来到南通理工学院作题为《改变中国的力量与智慧: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宣讲报告。(4月15日《南通日报》)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党全国发出了学习百年党史的号召后,全国各地掀起了学习党史的热潮,纷纷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对基层党员干部而言,应该把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通过学党史让所有人明白,无论是过去浴血奋斗的百年,还是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百年,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的根本利益,以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为目标。

学党史要为民办实事。在新征程中要办的实事很多,从大局方面看,招商引资抓大项目、创新驱动、引进人才、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都是事关大局的重大实事。全市上下要集中全力、开足马力、形成合力、争先进位,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排头兵。从基层来看,事关群众利益无小事,要以小见大,把小事当作大事办,把实事办好办实。各地在学党史的过程中,都要认真排一排本地还有哪些老百姓期盼的实事需要办。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办实事作决策要充分体现人民群众的意愿。

学党史要为民解难事。工作中的难事无处不在,旧的难事解决了,新的难事又出现,是迎难而上,还是知难而退?我们党就是在攻坚克难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最终获得了胜利。就当下而言,招商引资的大项目落地后,有关部门就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靠前服务,精准解难,以促进项目早建设、早竣工、早投产。通过学党史为民解难事,让党和人民关系如鱼得水,更加心贴心。

学党史要为民做好事。凡是造福于民的事都是好事,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我市不少社区有的部门把学雷锋做好事常态化,每年不仅是3月5日做好事,而是倡导天天做好事,人人做好事,让学雷锋做好事蔚然成风,成为社会的时尚。我们必须通过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自我革命,把自己磨炼成焦裕禄式的好干部,雷锋式、张思德式的好党员。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