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强化治本清源 促进长治久清

2021-04-16 09:54:55 来源:

□程绍德

12日,记者从海门生态环境局获悉,近日,海门生态环境部门开展水环境质量保障专项执法行动,主要对海门区14个省(市)考断面、10条重点河流周边企业,通过加大执法巡查力度,严防工业企业借汛期偷排废水,以“内源管控”确保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省(市)考重点断面稳定达标。(4月13日《南通日报》)

水是工业经济、农业经济和人民生活的基础资源,是孕育和维持地球生命的源泉。然而,随着今天工业化、城市化的快速发展,不合理的水资源开发利用以及偷排、直排、超标排污、无证排水排污,使得水环境不断恶化。黑臭水体增多,不仅影响了社会经济的发展,也严重威胁着人类的健康和生命,让生命之水恢复清澈已成了全社会共识。

南通作为长江下游生态屏障的最后一道关口,近些年来投入了大量力量推进“碧水攻坚战”,实现水质量持续改善。但水环境质量提升本身就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无论是实现转型发展,还是提升南通魅力,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都必须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变挑战为机遇,痛下决心、铁腕整治,在巩固和扩大已有攻坚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打好“碧水攻坚战”。

因此,全市上下必须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科学制订方案,实施改建并举,健全长效管理,做到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精准发力,重点补齐截污纳管短板,坚持不懈巩固和提升治水成效。要坚持水岸同治、标本兼治,进一步强化对直排口、溢流口等重点区域的治理力度,统筹做好工业企业污染、城乡生活污染、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真正做到治本清源,让河流“长治久清”,使南通真正成为天蓝水碧、富饶美丽的生态宜居之城。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