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江苏航院举办主题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 以抗疫精神赋能思政课教学改革

2021-04-16 10:18:56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14日下午,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弘扬抗疫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典礼上展播了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获奖作品,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一桩桩真实的故事,通过镜头诠释了疫情期间医护人员、志愿者、普通百姓用实际行动开展抗疫、与疫情作斗争的感人事迹,参加典礼的教师、同学们也从中感悟到伟大的抗疫精神。

为在大学生中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帮助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展现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成果,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面向全校 2020 级大一学生举办了 “弘扬抗疫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微视频大赛。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思政课教师从学生提交的主题微视频作品中筛选出优秀作品推荐参加比赛, 经过专家评审,有25件作品获奖。

此次比赛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与踊跃参与。同学们在思政课老师的指导下,组成实践小组,克服了因疫情防控而带来的困难,从选题、构思、撰稿、拍摄到编辑剪辑、完成作品,付出了很多的心血。参赛作品紧扣“弘扬抗疫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内容丰富多样,有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也有记录抗疫时期的社会百态,还有体现校园防疫的各种举措。也许拍摄镜头不够专业,画面和声音不够清晰,表演不够自然,但是却反映了同学们致敬逆行者的真挚情感,反映了同学们对抗疫精神的深刻理解,反映了同学们对青年一代肩负历史使命和责任的思考和体悟。

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开展思政课教学改革,进一步加大思政课实践教学方法改革创新力度,让思政课“活”起来、“火”起来,把思政课教学与学生的全面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思政课的教学实效。

通讯员林彬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