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中科创新广场孵化基地开园,一批产学研项目入驻

2021-04-19 10:23:14 来源: 南通网

本报讯 (记者赵勇进 通讯员郭雷 蔡诚)“慧聚上湖 智造未来”。4月15日,上湖中科创新广场孵化基地开园,一批产学研项目集中入驻,这标志着海安建设城市副中心、产业生态区——上湖创新区,为海安“十四五”开好创新发展新局奠定了基础。

上湖创新区是海安规划建设的十大特色专业园区之一,是一个融科研和生活一体的产业生态区。自2018年初建设以来,统筹推进规划编制、生态提升、市政建设、项目招引、载体建设,经过三年创业,产业生态雏形初现。

2019年10月,上湖创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正式成立,一直以来,该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研究制定18项生态控制指标,强化建设开发全过程的生态管控。目前,1500亩上湖湖面基本成型,河湖生态绿化、湖面整治两大生态工程基本竣工,完成环湖区域55万平方米绿化和6.7公里湖岸修整,栽种各类苗木1万多棵,建成生态潜流湿地8.6万平方米、水生植物带15.7万平方米,还有循环泵站、补水泵站、超磁水质净化站、环湖步道以及景观小品等配套工程,初步形成“一湖一带、五区八景”生态景观布局。

三年建设,上湖创新区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整体轮廓逐渐清晰。南通理工学院、海安开发区实验学校、立发中学新校区等相继入驻,上湖三甲医院建设进展顺利。同方飞立科创园一期即将开工,6万平方米加速器正在进行规划设计,国际直采中心、文旅综合体、国际酒店及城市综合开发等项目基本达成投资意向。16日,黑龙江工商学院长三角产教融合园区奠基,项目总投资10亿元,重点打造“一个科研平台、两个综合实训中心、三个就业创业基地、四个产业学院”等四大功能模块。

上湖中科创新广场项目由中国科技开发院会同其战略合作单位神州通集团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18亿元。这次开园的孵化基地规划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可接纳120家科技企业入驻,聚集各类创新创业人才3000多人。开园仪式上,已有象大人工智能、中科蓝海智能视觉、卡斯特交通产品研发、一木高端家居设计、中科电工防水插座研发等12个项目集中签约入园。

中国科技开发院院长杨斌说,中国科技开发院建院30年来,紧紧抓住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科技产业培育三个环节,探索出以市场为导向、运用企业化运作机制推进科技和经济结合的新路子。他表示,中开院将结合海安产业发展实际,认真研究孵化基地主导产业,加速建立创新创业孵化链条,全面构建硬件、服务、金融、供应链生态,赋能海安产业发展。

南京土星视界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是首批入园企业。AI产品已经在国网、南网多个省地市电力公司、中广核等发电企业应用。董事长陈双辉说,入园以来得到上湖创新区的大力支持,下一步他们将与海安及园区其他相关上下游企业进行广泛交流,探讨合作可行性,深度参与并助力海安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在上湖创新区(中意海安生态园)创新发展恳谈会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中国科学院、哈尔滨理工大学等20多家高校院所的领导、专家等出席活动。天楹集团国际中心、苏中建筑产业学院、上湖科技文化发展基金、上湖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人工智能机器人产教融合等8个项目签约。

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说,上湖创新区的孵化基地,将围绕海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规划,重点对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业、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企业进行引进和孵化,并面向企业创业人员提供“全面持股孵化”“全程孵化体系”“全套增值服务”三全服务。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