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南通一季度环境质量“成绩单”出炉,优良天数比例全省第二

2021-04-19 11:06:53 来源: 南通网

本报讯 (记者彭军君 实习生杨荣臣)16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今年一季度空气环境质量及水环境质量状况。

今年一季度,我市PM_2.5浓度为41.0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比例为94.4%,全省排名第2。我市7个国控站点中,一季度PM_2.5浓度同比下降的国控点位4个,下降幅度介于1.6%(虹桥)至9.5%(环境教育馆)之间。狼山镇街道、城中、星湖花园站点PM_2.5浓度同比不降反升,分别同比上升1.2%、2.9%和7.5%。在12个省、市控站点中,一季度PM_2.5浓度同比下降的点位省、市控站点共4个,具体为海门社会福利院、如东芳泉路、海安三角洲、三余中学站点,下降幅度介于0.9%(三余中学)至6.9%(海门社会福利院)之间。

水环境质量方面,全市水环境质量总体稳中向好,55个省考以上断面达到或优于Ⅲ类的比例达到94.5%,全省排名第二。在国考断面中,未达Ⅲ类的断面为通榆河富安梁一大桥(海安市,定类指标氨氮)、北凌河北凌新闸(海安市/如东县,定类指标化学需氧量)、如泰运河东安闸桥西(如东县,定类指标生化需氧量)。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