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红色地图”发布

2021-04-20 08:37:15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张烨 通讯员单志浩 丁强强)昨天,记者获悉,市委党史办精心制作的“红色地图”——《南通革命遗址、遗迹、纪念设施分布示意图》全新发布,市民可在中共南通地方史展馆、市政务中心、市图书馆以及南通火车站、汽车站等处领取。

我市是红色文化资源大市,全市有革命遗址、遗迹和纪念设施300多处。翻开这份特制的“红色地图”,中国共产党南通独立支部纪念地、南通革命纪念馆、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苏北抗大九分校旧址等70多处红色文化资源的空间分布尽显于方寸之间,一目了然。同时,地图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南通独立支部纪念地等16处红色资源,并配附了《南通主要革命遗址、遗迹和纪念设施一览表》。读者通过扫描每处红色资源配有的二维码及《初心永恒——南通市红色文化资源选介》一书的二维码,可以全方位了解南通主要革命遗址、遗迹和纪念设施的地理位置、历史变迁及相关的历史事件、历史人物等信息,进一步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在南通领导的一系列重大革命斗争,见证无数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独立解放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的历程。读者还可通过扫描“南通史志网”“史志通”微信公众号的二维码,了解更多南通党史知识。

据悉,这份“红色地图”是市委党史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之作,通过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书写好“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新篇章。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