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瑞慈肿瘤医院”正式运营

2021-04-20 10:10:13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冯启榕)经过半年的试运行,在第27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到来之际,19日,“南通瑞慈肿瘤医院”正式投入运营。当天,“瑞慈癌友关爱基金”正式启动,首期将投入100万元慈善基金,以南通瑞慈肿瘤医院为平台,到今年年底前,开展“万人防癌筛查”大行动,根据南通地区肿瘤发病特点,针对胃癌、肠癌、肺癌和食道癌等高发肿瘤,设立筛查、点诊、手术专项津贴。

去年9月,南通瑞慈肿瘤医院挂牌试运行,开设肿瘤转移多学科联合门诊,让肿瘤转移患者得到由肿瘤内外科、影像科、放疗科、介入科、中医科及相关学科专家等组成的专家团队的综合评估。以精确诊断和精准治疗为原则,专家组共同制订更科学、合理、规范的个性化诊疗方案,吸引了南通及周边地区甚至广西、新疆等地患者前来求医,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当天,10位博导级上海肿瘤专家集体受聘担任瑞慈肿瘤医院的特聘专家,他们是:原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肿瘤内科主任姚阳教授;原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介入治疗科主任王建华教授;原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郑起教授;上海市东方医院胃肠肛肠外科主任宋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胸外科主任李鹤成教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外科副主任柳光宇教授;原上海市胸科医院放疗科主任吕长兴教授;上海市东方医院消化肿瘤科主任高勇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肿瘤科主任梁晓华教授;海军军医大学附属公利医院肿瘤科主任李勇教授。其中,姚阳教授还同时担任南通瑞慈肿瘤医院首任院长。

以瑞慈肿瘤医院正式运行为契机,另一个公益项目——“肿瘤关爱小屋”同时启动,由瑞慈医院神经内科张骐主任团队担任心理咨询师,定期为肿瘤患者及家属提供免费心理咨询,缓解焦虑和压力,增强抗击肿瘤的信心。

活动现场,瑞慈肿瘤医院举行了大型义诊活动,并首次启动疑难病例MDT直播。当天,院内“一日一主题”肿瘤防治讲座、癌友书画展等活动同时举行;院外,医生们深入社区,在南通各地举办多场肿瘤巡回义诊活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