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2021军山茶文化节举行

2021-04-20 10:14:45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甘露清香,黄芽鲜醇,琴音绕梁……18日,2020军山茶文化节主题活动在军山景区举办,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品茶踏青。

据悉,军山出品的“狼山春晓”是绿茶的一种,生长在绿树成荫的狼山国家森林公园军山山麓上,是典型的炒青绿茶,具有独特的色、香、味,因而品赏价值较高。栽培历史可追溯到明朝,从山顶寺庙中的和尚种植一小片茶树,炒制后供自己饮用开始,后随着寺庙没落而荒废。现有茶树系20世纪70年代从苏州东山引种,2002年狼山风景区管理处又重新补栽,现栽培面积已达30亩。

“狼山春晓”茶制作工艺精细、原料讲究,历年来都从名茶故乡——溧阳高薪聘请当地知名的高级茶艺师来进行炒制和培育指导。采回的芽芯,先薄薄地摊在筛子内,厚度控制在1~1.2厘米,晾干鲜叶表面水分,经过杀青、理条、做形、烘干4道工序,以10种不同手法轮番操作。炒制成干茶后,外形条索扁平,色泽绿翠,内质清香幽雅持久,汤色清澈明亮,滋味醇厚鲜爽,叶底黄绿明亮嫩匀。茶味独特,清香持久,汤色清澈,浓醇、爽口,回味甘甜;汤色深而不浊,持久不减。

“清明节前采摘的鲜叶是品质最好的,但今年由于气候等原因,使得军山茶的产量受到一定的影响,明前的军山茶就更为珍贵了。”军山景区负责人刘丽丽告诉记者,“以茶为媒、以茶兴旅,军山茶的美名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

记者李波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