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南通妇联“成长护航号”专线公交发车

2021-04-20 10:17:18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昨天上午,一辆1路公交车让前来乘坐的市民眼前一亮。这是南通市妇联联合南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的“成长护航号”特色品牌专线公交车。

1路公交是南通最早的4条线路之一,起讫点为环西文化广场、唐闸古镇公交停车场,线路往返总长27公里,设置钟楼广场、杨家湾、唐家闸等30个公交站点,承载了几代南通人的回忆,也是南通人最熟悉的公交线路之一。

今年以来,市妇联坚持需求导向,立足“家”字发力,创新宣教形式,精心打造了“江海家风”公交专线,依托公交传媒新优势,通过不同主题的车厢设计,积极有效地向广大家庭弘扬优秀家风、传播科学家教,切实让好家风、好家教在每一个家庭落地生根。

3月8日,第一辆“江海家风”公交专线——“张謇家风号”特色品牌线路正式亮相,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市妇联备受鼓舞,再次精心打造了“成长护航号”特色品牌线路。

“父母常说的口头禅,孩子受益一生”“尊重孩子是家庭教育的起点”……走进“成长护航号”公交,粉紫色的车内宣传广告牌上写着家庭教育的理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车厢内金属围挡上,图文并茂,以漫说家教的形式,深入浅出地传播科学家教理念,教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掌握科学的家教方法,引导家长不仅要重视孩子的学习,更要重视孩子健全人格和良好品德的养成,积极为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建立和谐、轻松、愉悦的家庭环境。整个车厢设计生动有趣、配色活泼温馨,通过各种标语,让家长和孩子们在乘坐公交的同时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在市民心中埋下良好家风、科学家教的种子。

接下来,南通市妇联还将针对不同群体,契合不同节点,接续推出“孝老爱亲号”“家庭清风号”等特色专线,积极营造以“小家”和美促“大家”和谐的良好氛围。记者唐佳美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