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南通深入推进“爱国卫生月”活动

2021-04-22 10:40:16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冯启榕)4月20日,由市卫健委、市爱卫办、市文明办联合主办的“南通市第33个爱国卫生月推进活动暨海安市国家卫生城市授牌仪式”在海安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行。当天,省卫生健康委向海安市授予“国家卫生城市”铜牌。

“十三五”以来,我市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动城市功能、生态融合发展,以生态环境高质量支撑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展现了新时代南通“最靓颜值”。目前,南通市及所辖崇川区、通州区、海门区和启东市、如皋市、海安市均为国家卫生城市,如东县为国家卫生县城;省以上卫生乡镇覆盖率达到90%,全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7.52%,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普及率达到99.5%;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国家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终期评估,各项爱国卫生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4月是第33个全国爱国卫生月,全市各地纷纷举行了各具特色的爱国卫生运动:海安市、启东市利用微信公众号举办卫生健康线上答题,受众近10万人;海门区开展了“红色寻根 健康乐跑”活动;崇川区专门成立了“卫生环境整治应急队、环保控烟志愿宣传服务队、病媒防制消杀工作队、健康生活方式宣传队”……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爱卫行动的内涵,提升了爱卫行动的成效,也有力地推进了“健康南通”建设。

为提高城市长效管理水平,推进健康城市建设,市爱卫办决定从现在起到6月底在全市集中开展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通过媒体,全方位、多层次地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和环保意识,开展“健康科普秀”、“健康巡讲”、义诊等大型健康教育活动,强化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深入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完善防制设施,增强全民卫生意识,将爱国卫生运动推向深入。

当天,市爱卫办、市文明办共同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呼吁大家做到“文明健康始于心”“低碳环保践于行”“绿色家园齐守护”“接种疫苗我先行”,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筑起阻断疫情传播的铜墙铁壁。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爱国卫生月广场义诊、卫生健康科普展板展示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