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市抗癌协会药物专委会开展义诊 为电力工作者送上健康关爱

2021-04-22 10:41:26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冯启榕 通讯员李冰清)4月1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健康科普活动在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检修分公司南通运维站举行,来自南通市抗癌协会抗癌药物专委会的药学专家们齐聚一堂,为电力工作者开展了肿瘤防治科普讲座、义诊咨询等系列活动,送上了满满的“健康干货”。

“我们电力工作者平时工作压力比较大,经常需要户外作业,加班加点,生活没有规律,特别需要掌握健康知识,做好职业防护。”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检修分公司南通运维站党总支书记成强介绍,利用“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到来的契机,该运维站携手市抗癌协会抗癌药物专委会组织举办了此次主题健康科普活动,旨在防患未然,帮助一线职工树立科学的防癌抗癌理念,以健康的体魄更好地投身电力服务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当天,来自通大附院、市一院、市肿瘤医院的药学专家分别带来了6场精彩生动的科普讲座,涉及乳腺癌、肺癌、胃癌、糖尿病等科学防治知识,并与一线电力工作者交流座谈、答疑解惑,还举行了心血管、糖尿病、疼痛、帕金森、肿瘤专题药学义诊,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我们平时需要长时间坐着电力工程车到县里去抢修电路,难免会腰疼。有时候,我就随便买点止痛药吃吃,现在知道了用药不能随意,还是要在药学专家的指导下科学、安全用药!”运维站的一位80后员工这样说。

活动中,市抗癌协会抗癌药物专委会主任委员陈伯华提醒广大电力工作者,用药的原则是“安全、有效、经济”,生病了随意去药店买药并不可取,切勿滥用药、乱吃保健品,遇到用药难题,可以去正规医疗机构的药学问诊咨询,谨防出现“药害事件”。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