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如皋:最厚“政策包”激发企业创新力

2021-04-23 08:23:31 来源: 南通网

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奖励5000万元以上,到如皋创新创业的高层次人才奖励1000万元,对南通市科创板上市培育企业奖励600万元……昨日,如皋召开科技创新大会,发布“科技二十三条”奖励新政,今年首次设置“上不封顶”奖励,对获得省级以上创新型领军企业、独角兽企业等认定的,奖励企业当年同比净增税收地方留成部分的80%;同时优化“下不设限”条款,对初创型科技企业、当年新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当年高企培育库入库企业和科技创新平台类奖励,哪怕科技奖励额超过当年财政贡献额度,也将一奖到底。

“今年,我们向各类企业、人才拿出如皋高质量建设长江以北最强县市的‘最厚诚意’,科技创新的奖励总额较去年翻两番,旨在用‘奖励倍增’推动实现今年的‘高企倍增’。”如皋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鸣昊说。

“对高新技术企业,在省‘三年行动计划’到期不再补助的情况下,我市不仅将高企的补助补足到30万元,还新增高企招引和引荐人奖励。同时,聚焦企业成长链,对新获得省级以上创新型领军企业、独角兽企业等认定的,采用绩效型指标,对新增的效益进行奖励,鼓励企业多劳多得;对首次入选南通企业培育库的科创型、高成长性科技企业和科创板上市培育企业分别给予60万元、240万元、600万元奖励,并对此类企业的研发投入实行‘奖上加奖’,说明市委市政府对科技型企业实现铺天盖地的强烈渴求。”翻开如皋科技创新“二十三条”,从德国学成归来创业的江苏卓远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新峰告诉记者:“今年如皋对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高端产业人才引育等都有奖励,奖励额度明码标价,比以往更有吸引力,我们20多人的研发团队将继续深耕第三代宽襟带半导体材料及其装备的产业化,攻坚克难,攀登产业技术高峰,力争全年销售突破2亿元,3年实现科创板上市。”

“对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第一完成单位分别给予高达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的奖励; 支持平台载体建设,获评国家级技术研究中心、省级重点实验室、省级院士工作站的,奖励50万元。”江苏汤臣汽配零部件有限公司科研管理部长汪洋博士说:“这一厚重的政策大礼包使我们创新型企业享受更多红利,激发企业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从填补国内空白的重卡轻量化平衡架向空气悬架成套产品转型,到‘十四五’末,年实现销售收入突破50亿元。”

看到刚刚出台的“科技二十三条”,从上海回到如皋创业的江苏秦烯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建军备受鼓舞,他表示以最快速度实施与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合作的“高端光电子材料用7N高纯红磷制备关键技术研发”项目,使高纯磷硅母合金新产品今年6月实现投产,化合物及硅基晶圆片销量翻一番。

“创新如皋”三年行动计划的“1+8”政策文件和一系列的创新激励政策,与“科技二十三条”同时出台,同样让企业和科研人才有了满满的获得感。

“科技创新的速度就是如皋发展转型的速度,今年出台的激励创新新政策,奖励力度更大、惠及范围更广、政策导向更强,旨在构筑科创强磁场,通过‘育新苗’‘植大树’,壮大智能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高端新材料等主导产业,让创新成为建设长江以北最强县市的最强硬核,让各类创新创业主体在时代大潮中轻装上阵、踏浪前行,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如皋市委书记何益军说。

记者 杨新明 通讯员 朱登峰 董宇 吴青青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