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做勇担时代使命的新青年

2021-04-27 17:59:09 来源: 南通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指出,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青年是党和国家最珍贵的财富,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100年前,一群志同道合的青年点燃了中国共产党的火种,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而今,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党员干部更应传承百年红色基因,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勇挑重担,在不断磨砺中担负起时代使命。

激发“狼性”精神,干大事创大业。闻战鼓而思良将,一场战役的胜利,需要勇猛的将军带领同样勇敢的士兵,一鼓作气,冲锋陷阵。进入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战场上,同样迫切需要敢打敢拼的良将强兵。年轻党员干部要敢于做“狼性”干部,不做“佛系”干部,学习“矢志而行、相机而动、竭力而为、群起而上”的狼性精神,争当经济社会发展各条战线的骨干先锋,真正做到“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在这样大有可为的新时代,要始终保持忠诚品质、危机意识、机遇意识、拼抢血性,不断锤炼信念如磐、锲而不舍、百折不挠、步步为营的坚韧意志,注重凝聚各扬所长、精诚合作、协同作战的团队精神,为“十四五”开局之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推崇实干精神,干实事出实效。“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是中国共产党人一贯强调的执政理念,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正是凭借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实干,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也正是依靠实干,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有信心去实现这一目标。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历史节点,但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也是长期、复杂和严峻的;我们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窗口机遇期,但也正经历着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转型阵痛期。青年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好实干精神,头顶理想,胸怀大局,脚踏实地,把党章作为最高尊崇,将个人奋斗融入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与时代共命运,与人民共奋斗,把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

弘扬敬业精神,干一行专一行。敬事而信,敬业乐群。这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可或缺的重要滋养。中国共产党人是敬业美德的忠实传承者,无论是干革命搞建设还是抓改革促发展,都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秉持敬业传统,并将其提到新高度、赋予新内涵。青年党员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中坚力量,要秉承“匠于心、精于工、品于行”的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以钉钉子精神做细做实做好各项工作,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实现个人的最大价值,向党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范存逸)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